佛系玩家

冷圈杂食者

鬼柳星。

又想哭了QAQ
他们都是如此美好的人啊

还没想好。:






那天看此间的日志,我说,仔细想了想,喜欢《梦幻游戏》的鬼宿已经十几年了。




 




十几年,世界都天翻地覆了几十回。朱雀七星的每一个人,名下贴吧都有了十几万的帖子,而喜欢他们的小孩子,在每一个帖子里疯狂热爱那部叫《不思议游戏》的动画。




 




听说,动画结局和漫画结局有差别,鬼宿没有转世。当我打下这些字的时候,所有记忆中的一切,转世也好,战争和恋人也好,都遥远得像要死掉了。




 




每个人都遥远得仿佛死掉了。因为死在我的记忆里,每次一想起来,就撕心断魂,井鬼柳星张翼轸,七个字千转百回弯绕舌尖,什么叫弹指一挥间,什么叫恍如昨日。




 




越念越哀伤。




 




十几年前,漫画书摊还光明正大地摆在放学经过的小巷,那时候日本漫画全是分卷单行本,远远比今天一页分成四小页要大气美好得多。《梦幻游戏》全套十八卷,货不齐,买一本算一本,买到哪本看哪本,战线拉得很长,最终还是让我凑齐了。现在要是拿出来,应该算比较珍贵的东西。




 




八岁至往后的十几年,看着朱雀七星故事长大。那么小一个女孩子,在房间里贴满漫画海报,贴满自己改写的漫画脚本,搬家的时候小心拆下来放入抽屉带走。给别人写信的时候,动不动就说,喜欢死了,喜欢得要命,用这些要生要死的修辞,否则不足够。









在纸上学写千百“鬼”的草书。因为他叫鬼宿,从此觉得“鬼”是世界上最酷的汉字。这个叫鬼宿的男子,他喜欢一个人喜欢得死心塌地,他为了那个人而生,也就会为那个人死。他们的爱情强大纯粹得都要绝迹了,我看到我12岁的日记里写,从来没有任何人,永远也没有人可以插入他们中间,他们好像从来没有想过,世界上除了对方,还能爱谁。




 




我怀疑我一直在羡慕。甚至是嫉妒。




 




嫉妒那薄薄的纸里面,生着一个眼眸落满星光的男子,长发飞扬,善良单纯,笑容温暖,他喜欢一个人并且至死不渝,我陪着他们哭他们笑,却永远触摸不到。




 




鬼宿是少年时光的迷恋对象,乃至成为这一生可望而不可即的终极爱情的榜样,传奇,神话。




 













随处都有人在论坛和贴吧里问,柳宿死的时候,你们哭了么。




 




我全都记得,柳宿穿男装帅气的样子,装大哥哥教育鬼宿的样子,受了重伤一步一滴血的样子,最后一次回头微笑倒下的样子,怎么可能不哭呢,那么好那么珍贵的伙伴,谁会不哭呢。我看着那个标题,在Tokio Hotel的旋律中,眼泪差点又要落下来。




 




死在记忆里的人,用一个标题就能刺痛我的眼睛。




 




因为柳宿,长大以后我喜欢上许多漂亮的雌雄莫辨的男人,看他们唱歌,演戏,把世界搅乱。













失去本来就未拥有的东西,死掉本来就不存在的人,有时候只是that’s it. 有时候是未解的情结,孵不化的茧。有时候分留在黑暗的甬道两端,各自盛开腐烂。




 




让记忆的归于记忆,尘埃的归于尘埃。












 

评论

热度(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