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玩家

冷圈杂食者

[Odix我]一点都不甜的文

看了最新一集,被我家死而复生的odi给炸到了!
注:本文以“我”的视角,女主名:克莱尔
英剧真实的人类同人,嫖odi小可爱!
ps:下次绝对不听歌写文了_(:_」∠)_
——————————

音符在留声机里跳动,我呆坐在沙发上,左边是身体已经凉透的亲人,右边是已经死机的爱人,《por una cabeza》欢快的曲调似乎是在讽刺我一团糟的生活……

————

从四岁开始,我就被乔治.米利肯和玛丽.米利肯这对夫妻收养了,可能是因为他们收养我的时候年纪比较大了,所以在我之前他们就有了合成人奥蒂……

可能是高智商的人往往能吸引,乔治身为Synth项目的机械工程师在孤儿院中一眼就相中了我,他认为我很特别,事实证明他是对的,我对数字的敏感和他如出一辙。现在学校教授的知识
对我来说都太简单了。

因为我表现出来的高智商,令学校里的人看我都像看怪物一样,甚至都不约而同的孤立我,有人甚至将我堵在厕所,辱骂我是个怪胎,学校里的男生女生都以欺负我为乐趣……

乔治和玛丽年纪都大了,我也不想用这件事让他们难过,这件事只有平常接送我上学的奥蒂知道。

他也是我唯一一个会陪伴我安慰我的朋友。

他本来要告诉乔治和玛丽的,但我制止了他,于是在他自己思考之后做出了去警告其他人的行为,还以乔治和玛丽的名义向学校进行了投诉,虽然欺压没有停止,但至少没有以前那么过分了。

每当我心情不好的时候,他总能敏锐的察觉出,以自己的方式来让我开心起来。

在每日的相处中,我不知不觉就被他吸引了……

“奥蒂你好帅啊!”我日常痴迷的看着他的脸,夸赞他道。

他露出一个公式化的微笑,“谢谢你克莱尔,不过离你上床睡觉的时间还有一个小时,你必须以每题十分钟的速度写完各科作业,如果超过时间会导致你睡眠不足无法学好课堂知识。”

“奥蒂!如果我半个小时搞定所有作业你能不能把剩下的半个小时留给我!”我拉着他的手不放。

他微笑道,“of course.我的小主人。”

他看着我微笑的这一瞬间我差点以为他有了自我意识,“奥蒂……”

“怎么了克莱尔?”虽然问着问题,但他的眼神依然空洞。

我真想让他能做出生动的表情,眼神里能充满光彩……

“没什么,”我摇了摇头,“我现在做作业。”

这个时候玛丽妈妈出来去厨房倒水吃药了,“宝贝你别太晚睡觉,睡晚了对你身体不好,咳咳……”

玛丽妈妈的脸色最近越来越苍白了,之前她一直住院治疗,不过她太想念我了,也因为目前的医疗水平无法医治她的病,于是她出院了,每天靠吃药吊着命,我和乔治都知道时间已经不多了。

我走过去抱着她亲了亲她的脸,撒娇道:“玛丽~我明天不想上学了,就想在家陪着你~”

她摇了摇头,不知又想到了什么,犹豫着,“这会不会耽误你学习了?”

“不会耽误的!学校里教的都太简单了!学校里的同学也太幼稚了!我不想去学校了,就想每天陪着你!”我抱着她继续撒娇。

她同意了。

第二天乔治、我、奥蒂陪伴着玛丽苏果园摘果子,度过了美好快乐的一天,晚上我和奥蒂做好饭去叫乔治和玛丽的时候,看到玛丽安详的睡在床上,乔治拉着她的手深情地看着她的脸。

“玛丽……”我不敢相信。

“她走了……”乔治一开口就哽咽了。

葬礼过后,我问奥蒂,“你会永远陪伴我吗?”

“抱歉克莱尔,以我的机器寿命来看,我最多可以陪伴你不超过10年。”

“如果我能让你不断地提高寿命,你能保证不离开我吗?”我想抓住我最后一根救命稻草。

奥蒂露出微笑,“当然了克莱尔,只要我还在,我不会离开你的。”

我可能是出现了幻觉,我仿佛在他深绿色的眼中看到了认真。

我就像河流中抓住了浮木的人,紧紧地抱住了他,“我不管你是在说真心话还是程序里设定好的话,反正你既然说出了这种话,那我就不会让你轻易的离开我了。”

“My pleasure.”他答道。

他的声音依旧是机械化的声调,但在我耳中仿佛天籁之音。

14岁的我不懂什么是爱情,在我内心只知道,若有一个人能陪我走到最后,必定只能是他。

我热爱音乐,曾经看过一部电影《闻香识女人》,想像电影那样在美妙的音乐声中和心仪的男人跳一曲舞,于是拉来奥蒂,考虑到他僵硬的动作,我们只在《por una cabeza》的音乐声中跳了交际舞。

当时乔治配合地让奥蒂穿上了他年轻时的西装,而我从玛丽的衣柜里翻出了她年轻时的长裙。

奥蒂没有因为老式西装的陈旧和老套而有损他的帅气,他的每寸皮肤都在诠释完美二字,他穿着西装就像一个绅士贵族向我走来。

“克莱尔,我能有幸邀请你跳一支舞吗?”

我庆幸我今天的妆容勉强能与他相配,“当然了。”

乔治坐在餐桌旁,笑盈盈地看着,仿佛在透过我和奥蒂在凝视年轻时的自己和玛丽。

舞步交错,我与他目光对视,即使知道他只是按照自己的程序行事,我也不禁迷失在他深绿色的眼眸里,明知里面是无情的深渊,却因为他毫无条件的陪伴和体贴而深陷其中。

为了能早日研究怎么提高合成人寿命,我进行了跳级,去学习了机械工程理论。

我花了四年沉浸在学习中,每个月抽时间回家陪伴乔治和奥蒂,乔治年纪越来越大了,他现在没事就喜欢拉着我或者奥蒂回忆过往时光。

因为合成人的系统也要进行更新换代,奥蒂过时的内部零件已经无法承载越来越先进的系统,上一次更新还是在两年前。

我加快了研究的步伐,我想要阻止他机体逐渐僵化卡顿的结局。

可是……我却忽略了我最该重视的人……

“奥蒂,好好照顾克莱尔……克莱尔,我不敢想象如果连奥蒂都离开你了,我不知道你会有多伤心……”乔治苍老浑浊的眼里流下了眼泪。

我拉住他的手,心脏仓惶不安地不停跳动,“不……乔治!别离开我!”泪水不争气地从眼睛里跑出来。

“克莱尔……我希望你能开心地活下去……”他想是要把一生最后的话说完。

我不停地摇头,哭着说:“只要你别离开我!我会一直开心的!”

“傻姑娘……”他笑了笑,闭上了眼。

他的腿上搭着毛毯,就这样安详地笑着靠在沙发上闭上了眼睛。

“克,克,克,莱,尔,别,别伤,心……”奥蒂不断地卡顿着,手悬在空中,想搭在我的肩上,但是一直放不下去。

我哭着握住他冰凉的手,“奥蒂……求你别在这个时候……”

然而奥蒂的零件已经不能够再负荷他的系统了,绿色的机油从他鼻孔中流了下来,他彻底死机了,连一句话一个动作都无法再发出来了。

留声机里的音乐还在播放……

我发现我的人生糟透了。

我不断回想以前,这才意识到,人原来总是在失去之后才开始不断地懊悔过去为什么没有多花时间陪伴现在已经逝去的人。

过去的乔治如此,现在的我亦然。

我呆呆地坐在沙发上,等到阳光从窗户上打到我脸上的时候我才回过神来。

我看了看左边安详的乔治,又看了看依然睁着眼睛的奥蒂,紧紧地抓起了奥蒂的手,“乔治,我不是一个会放弃的人,即使前路一片黑暗,我也不会放手。”

评论(1)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