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玩家

冷圈杂食者

[朱一龙x你]婚后综艺

女主人设采取我以前的一个坑的设定,从龙套到大火的热门流量小花苏绵。
此文综艺模式采取《幸福三重奏》
此文的你已经和龙哥交往三年,结婚快一年了。
ps:码居老师真的好废脑细胞_(:_」∠)_写一句话就会卡一下……
我还会写他们是怎么相识相爱哒嘻嘻嘻!
——————————
你和居先生被邀请参加了一档慢综艺,内容是展现三对夫妻的日常生活相处。

鉴于你们结婚后忙于工作已经有大半年时间没有二人好好独处生活了,所以你们没有怎么犹豫就接了这档综艺。

居先生由于昨天才杀青,凌晨才下了飞机回家,累得现在还在睡觉,这个时候摄制组已经到了,于是你让摄制组先进来坐会儿,自己跑回卧房喊他起床。

“龙龙,龙龙。”你轻声叫他,拍了拍他。

他眼睛迷蒙地睁开一条缝,睡眼惺忪,嗓子有些哑,“宝宝……我现在不想起……”说着就一只手搂着你脖子抱着你继续睡觉。

你亲了他的唇一口,“虽然我也不想打扰你睡觉,但是小可爱你忘了今天节目组会过来拍先导片吗?现在节目组都来了,亲爱哒你快起床吧。”

他意识迷蒙,“宝宝……我好困不想起来……”说着就把你紧紧地扣在他胸前不想让你说话,似乎是希望你不要打扰他睡觉。

你挣扎着起来故意揉了揉他的脸蛋,“起床啊老公!”

他充满困意的脸也变得气鼓鼓的,他不满地嚎了一嗓子,将枕头紧紧地把头蒙住,他的内心现在只充斥着两个字,那就是‘睡觉’。

你知道他的起床气坚持不了多久,于是打开衣柜将他的衣服拿出来放在床头柜上。

果然,过了几分钟他就慢慢蹭起来了,他这个时候头发乱糟糟的,几根呆毛立在头顶上,迷茫地看着你:“宝宝你刚刚说摄制组都来了?”

“对啊龙龙,现在大家就等着你呢。”你露出和善的微笑,“快起床洗漱吧。”

听你这么说,他立刻乖乖地就下床洗漱去了。

你准备出卧房才发现节目组有摄像师偷偷地在门口拍摄,你可以想象出节目播出以后居先生看到这一幕会捂着脸尴尬的样子了,想到这里就忍不住在内心哈哈哈了。

“你们吃了早饭吗?我给你们也做点儿。”你从冰箱里拿出食材想做早饭。

“吃了吃了,苏老师你们吃就行了。”摄制组的几个人连连摇头。

你刚熬好了一锅养胃粥,居先生正好也收拾好出来吃饭。

他不好意思地和摄制组道歉,“对不起各位,我起晚了,让你们等那么久。”

工作人员也道歉着说:“其实是我们不对,没提前和你们说我们过来的时间。”

你立刻打圆场转移话题,“好了好了,开饭了,同志们你们也来尝尝吧,我熬的是养胃粥,对身体很好的,对了,这是龙龙妈妈带给我们的咸菜,下粥非常好吃。”说着就盛粥分给大家。

“谢谢朱老师苏老师。”

吃完饭后,工作人员就开始正式录制了。

“平时都是苏老师做饭的吗?”工作人员采访道。

居先生坐在旁边偷偷笑了,你毫无攻击力地瞪了他一眼,回答道,“嗯……我其实不太会做饭,简单的熬粥我会,你要让我做其他菜我可能最多做个番茄炒鸡蛋吧。”

“所以日常三餐是朱老师来做的吗?”

居先生腼腆地笑了笑,“是的,平常不拍戏的时候饭菜都是我做的。”

“那朱老师一定厨艺很好吧。”

你忍不住笑着拆台,“我老公做的最多的就是热干面了,刚开始在一起的时候他的厨艺也没比我好多少,现在的厨艺都是被我活生生逼出来的。”

居先生宠溺地看着你,无奈地笑笑,对工作人员回答道:“没办法呀,家里总得有人学会做饭吧。”

“两位老师感情真好,我想采访一下你们,听说你们是三对夫妻中最早答应参加这档综艺的,想问一下你们为什么都没怎么犹豫就答应了?”

居先生眼神看向你,你立刻就get他的想法了,他想让你来回答。

于是你回答工作人员道:“因为我们结婚后彼此就各自忙着拍戏,已经有大半年都没有怎么过二人世界,所以想在这个节目里好好体验二人生活,给彼此更多时间互相陪伴。”

居先生在旁边乖巧地跟着点头。

等录制完先导片你们就带着行李前往了这几天你们即将居住的家庭小屋。

摄制组为你们准备的是一栋平层的温馨小屋,由于房子里安了很多摄像机,摄制组也没有跟着进来拍摄了。

没有了一大帮人随时跟随,这让你和居先生都轻松了许多。

“龙龙你先去煮饭,我去把行李收拾一下。”你想要自己把行李带进卧室,居先生闷声不吭地直接就过来把你们的包和行李拎进去了。

放完行李物品,他看了看卧室环境是干净整洁的,接着对你说:“老婆你慢慢收拾吧,我去做饭。”然后就去厨房准备做饭的食材了。

没有多久你就把东西整理好了,于是去厨房看看他准备做什么菜。

“亲爱哒老公大人!你这做的啥啊?”你从背后突然抱住他。

因为在家你经常这样做,居先生一点也没被吓到,他淡定地说:“今天吃点简单的青椒炒肉丝还有酸辣土豆丝。”

“没有汤吗?”你搂着他的腰看了看食材,“番茄?你又要让我做番茄鸡蛋汤啊?”

居先生有条不紊地处理着手上的食材,“对啊,毕竟我有段时间没有尝到你做的菜了,有点想念,也不知道你的手艺有没有退步。”

你听懂了他的潜台词“我想你了。”,笑道:“我手艺没退步,反而进步了,因为这段时间太想你所以只好自己练习厨艺了。”

其实现在的你很想亲亲他,但是你怕面对这么多镜头他会放不开,所以也没有随心而为。

他也听懂了你的潜台词,抿嘴一笑。

过了两分钟,他奇怪地偷偷瞟了你一眼,按理说这个时候你早就抱着他亲了,怎么今天你突然就没反应了。

你感受到他的目光,心有灵犀地知道了他的想法,对他咧嘴一笑,“龙龙,求亲亲。”

他忽闪忽闪的大眼睛望着你,嘴角扬起了甜甜的笑容,俯下身子在你唇上迅速地亲了一口。

你觉得他估计已经快忘了你们现在在录制节目,所以制止了他的进一步深入。

他还没反应过来,眼神无辜而委屈地看着你。

“摄像机还在拍着呢,到时候手机屏幕前肯定很多人看……”你悄声嘟囔着,他也听到了,不好意思地看了看不远处的摄像机,“我都忘了……”

吃完饭你们决定出门去拜访另外两对夫妻。

路上,居先生主动地一只手提着见面礼,另一只手牵着你的手。

你们先拜访了住在你们旁边的戚薇夫妇,他们很热情,知道居先生的性格比较慢热也没有故意调侃他的寡言少语。

“我带了一些我妈自己做的辣酱,听说你们家无辣不欢的,隔壁黄老师也厨艺精湛,估计都需要调味的,所以我多带了两罐辣酱,想说送你们两家。”七哥送了一瓶辣酱回礼。

因为这次出门太匆忙,都忘了把家里的调料带过来,听到这个话居先生的眼睛都亮了。

你好笑地回复道:“谢谢七哥,你送的辣酱真的是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今天龙哥做的菜不够辣我们都觉得吃起来少了点什么。”

聊了几分钟你们就去拜访黄磊夫妇了。

“黄老师孙老师好久不见。”你和居先生乖巧问好。

上次你和居先生还去看了黄老师和孙老师的话剧,没想到这么快就又碰面了。

黄磊夫妇对你们这对演技派夫妻很欣赏,拉着你们俩谈了谈表演的技巧方式,再聊了聊彼此的生活。

“一龙你们在一起的时间不短了吧?打算啥时候要孩子啊?”黄老师好奇地问。

居老师也没想到过这个问题,一下子愣住了,淡定地想了想,说:“我们打算这两年就准备要孩子了。”

你有些懵,这件事他完全没和你讨论过,不过在外人面前你很护居先生的面子,于是跟着点头,“是的,我和龙哥是这么打算的。”

你的这份维护总是让居先生很受用,他宠溺的看着你笑了笑。

黄老师他们不知道你们的想法,还在跟你们说早生孩子的好处,“你们现在年轻,精力旺盛。早点生带孩子也更有精力。”

“就是啊,趁绵绵现在才20多岁,早点生也更好恢复身材。”孙老师也在旁边说着。

“我们会努力的,谢谢两位老师。”你们被他们说的都不好意思了,聊了一会儿天就回去了。

回去的路上起风了,居先生脱下外套让你穿上,还紧紧地搂着你让你走在内侧。

虽然你们在一起快四年了,但是还是会被他的体贴给暖到。

“龙龙,你刚刚说的是真的吗?”你抱着他的手臂靠着他说。

居先生温柔地看着你笑道,“当然是真的,说实话,我挺期待我们两的爱情结晶。”

你最承受不住的就是他这个表情了,看向其他地方想让自己冷静点,故意开出条件说:“要我生也可以,我有个条件!就是我怀孕的最后三个月你要全程陪着我,孩子出生以后你也要换尿片和泡奶!”

“好啊。”居先生不以为然,“正好我打算这两年减产好好陪家人。”

你瞪大了眼,“合着你早就算计好了啊……”

“老婆你难道不喜欢我们两个未来的孩子吗?”他睁大了无辜委屈的双眼盯着你。

你对他毫无抵抗力了,“喜欢喜欢,我生我生,但是说好的条件你可不许反悔啊!”

“一言为定。”说完他就扭过头偷偷摸摸地得意笑。

不过等孩子出生以后,你自然不舍得让居先生包揽所有照顾孩子的事,现在,居先生正在看着你抱着孩子样子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评论(8)

热度(7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